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华孝道(一)》特种邮票全国首发式暨2014年旌阳区孝文化旅游周在孝泉古镇举行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4-09-30 20:53

[摘要] “第一芳名泛汉代,无双正气属姜家”。9月30日上午10时,《中华孝道(一)》特种邮票全国首发式在德阳市旌阳区孝泉古镇“中国德孝城”举行,也拉开了旌阳区孝文化旅游周序幕,全方位展示德孝文化的独特魅力,让孝道精神代代传。

“芳名泛汉代,无双正气属姜家”。9月30日上午10时,《中华孝道(一)》特种邮票首发式在德阳市旌阳区孝泉古镇“中国德孝城”举行,也拉开了旌阳区孝文化旅游周序幕,全方位展示德孝文化的独特魅力,让孝道精神代代传。孝泉文化

据了解,此次首发的《中华孝道(一)》特种邮票1套4枚,邮票内容分别为孝感动天、涌泉跃鲤、替父从军、学医疗亲。“涌泉跃鲤”故事发生地为中国古代“二十四孝”之一东汉大孝子姜诗的故里孝泉镇,讲述的是姜家“一门三孝”孝行天下的一则感人故事。方寸之间,浓缩并呈现厚重德孝文化。“涌泉跃鲤”登上“国家名片”,是旌阳文化“软实力”建设成果的生动体现,为世人了解孝泉古镇、弘扬和传承中华孝道打开了新的“窗口”。

在《中华孝道(一)》特种邮票首发式上,世界知名邮票设计家、“涌泉跃鲤”邮票设计者曹国伟亲临现场,吸引了广大集邮爱好者,纷纷请他亲笔签名并合影留念,曹国伟还生动地讲解了该枚特种邮票的设计理念。

“我们家乡的孝泉镇‘涌泉跃鲤’故事,成功登上了‘国家名片’,真是一件非常高兴的事儿。”现场人头攒动,或购买,或免费领取德孝文化书籍点,邮品现场销售处都排起了长龙。据悉,现场还对全区道德模范、最美家庭•孝子孝媳授奖,彰显道德的力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更好地传承和弘扬德孝文化,把“日行孝敬”落实到生活的每个细节,成为一种自觉行动,传递正能量,引领新风尚。孝文化

孝泉镇是大孝故里,德孝文化发源地,“涌泉跃鲤”、“安安送米”、“姜诗孝亲”等“一门三孝”故事如清泉流芳、化育子孙。历经2000多年的传承与弘扬,德孝文化已成为这座被历史与文化浸润的川西古镇的灵魂,崇德向善、孝心孝行成为旌阳人代代相传的不竭动力。 

感受孝文化,欢乐古镇游。据悉,“十一”黄金周期间,富于鲜明特色的孝文化旅游周精彩呈现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和群众性文化活动,1日-5日,“感天大孝”祭祀活动、孝泉民俗展演、民族器乐广场音乐会、德孝文化故事会、经典川剧剧目演出、书画摄影获奖作品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特色商贸交流活动等系列主题活动纷纷上演,让你大饱眼福,游客还可以体验坐鸡公车的别样感觉,游古镇、品味“舌尖上的孝泉”。

“德孝文化”是旌阳区核心文化旅游资源。近年来,旌阳区深入挖掘德孝文化资源的潜力和优势,探索文旅融合发展路径,打造德孝文化特色旅游品牌,提升旌阳文化实力和文化整体形象,努力推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